MIYATO禾糖

补档看置顶,本人杂食主义者,慎关!!!🦐速速退散!!!

【冰秋】枕星河 02

魔尊冰x仙君秋

 

ooc预警

 

私设如山


 


“清秋师弟,这是……”

 

沈清秋一路抱着洛冰河回了住处,正巧碰上来找他的岳清源,三言两语也解释不清,干脆拉着人先进门,还不忘吩咐弟子叫来木清芳。

 

“这孩子是我在路边捡的,叫洛冰河。”

 

说话间,木清芳已经来到,沈清秋连忙将洛冰河放到榻上,可谁知这孩子怎么也不肯撒手,甚至搂着沈清秋脖子的手抱得更紧了。

 

沈清秋笑笑:哈哈,小孩子闹脾气了。

 

好不容易哄了半天让人松手,结果一抬头就看见小孩儿连眼通红,低着头委屈巴巴的模样,沈清秋内心满满的负罪感,只得又抱着坐到自己的腿上。

 

木清芳:“……”

 

岳清源微笑:“师弟果然招孩子喜爱。”

 

沈清秋笑笑不说话。

 

洛冰河还是个孩子,处理好伤口时早就抓着沈清秋的衣领昏昏欲睡了,被沈清秋三言两语一哄,便彻底睡死了过去。

 

沈清秋刚要把他放下,结果怎么也扯不回自己的衣服,又生怕一用劲儿洛冰河就醒了,只能抱着他让他睡自己怀里了。

 

刚踏进门的柳清歌:“……”

 

“你这是给自己找了个孩子又当爹又当妈?什么奇怪的癖好!”

 

得,人物形象又-1。沈清秋抚额。

 

忽略这毫无违和感不和谐的一幕,沈清秋讲述起了今日所发生的事情。

 

“这么说,魔族很有可能已经派人潜入了仙界,并有很大的可能对此次仙盟大会动手?”

 

“哼!管他是想做什么!他们要是敢来,我见一个杀一个!”

 

沈清秋不赞同地摇了摇头:“柳师弟,你不要这么冲动。我倒是觉得,魔族此次是有别的目的。”

 

岳清源:“何如?”

 

沈清秋看了眼缩在自己怀里的洛冰河:“那羽箭与这孩子出现的时机只差分毫,倒更像是追着他来的……”

 

可一个孩子能有什么是值得让魔族惦记,甚至派人来追杀的呢?

 

众人陷入沉思。

 

“既如此,这孩子便跟着我吧,一来可以好好查一查这孩子的身份背景,二来也能让这孩子有个躲避魔族的居所。”岳清源提议道。

 

“不用,冰河跟着我便好。”

 

闻言,几人疑惑的看向沈清秋。

 

柳清歌皱眉,不客气道:“怎么?你还真打算当这孩子爹?”

 

沈清秋回视他:“若你真的有办法让他从我身上下来,跟着你也是可以的。”

 

柳清歌:“……”

 

这还真不可以!

 

岳清源乐呵呵:“那便辛苦清秋师弟了。”

 

掌门师兄,你说这话时可以不要笑吗?这样会让我感觉你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样子。

 

存在感微弱的木清芳终于找了开口的机会,跟沈清秋交代了几句注意事项就先行离开了。

 

……

 

洛冰河安稳地睡了一觉,醒来时已是酉时末了,沈清秋怕他肚子饿,特意备了一碗热粥,以备不时之需。

 

“醒了?”

 

洛冰河一睁眼便是沈清秋凑近的一张脸,愣了好半天才通红着脸扭过头,这才发现自己一直窝在人家怀里睡了一下午。

 

洛冰河忙不迭滚下来:“对…对不起!”

 

沈清秋见这孩子慌慌张张的模样有些好笑,也不叫他难堪,只是端来案上的热粥:“怕你饿了,快趁热喝吧!”

 

洛冰河小心翼翼地瞥了他一眼,见仙君没有生气才接过那碗粥。

 

真的好暖和。洛冰河心想。

 

“冰河。”

 

“啊?啊!我在!”被点名的洛冰河慌张。

 

“你今年多大?”

 

“六……六岁。”洛冰河心虚。

 

“你可愿意拜我为师?入我门下,跟其他师兄弟一起学习?”

 

洛冰河一愣,没回答。

 

“呃……若是你不愿意的话也没……”

 

沈清秋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 

“我愿意的。”

 

洛冰河瞪着一双锃亮的眼睛看着沈清秋,认真地重复了一遍:“我愿意的,师尊。”

 

……

 

是夜

 

夜色已深,只余少许人家的灯火泛着微弱的光芒,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闪过一道黑影,但只是一瞬便消失在了视线中。

 

身着夜行服的男人身手敏捷地落在一处幽暗僻静的巷子口,朝着巷子深处的黑暗角落半跪在地,低下头汇报着什么。

 

只听见黑暗中传来一声低沉的“嗯”,之后便再无声响,过了半晌,黑暗中飞来一张字条,男人捡起来看了一眼,道了声“属下告退”便又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 

 -TBC-


中间码着码着差点睡过去ಥ_ಥ

如果有哪里对不上的话请告诉我!我看到一定改!


评论(7)
热度(35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YATO禾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